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曼谷四天三夜一打一~光明篇

當然,每次旅行都貼上美美開心的照片,但,大家也要知道事實並非如此美好.因此我趁著還沒記憶退散前,來寫二篇,若您是沒有小孩,或是帶小孩成精的父母,可看光明篇,若是有小孩像我一打一的,或是想知道有小孩是多麼痛苦的,請看暗夜篇.

本次行程起因,是因為要去還四面佛的願,所以在這麼忙的日子抽出了四天三夜去曼谷,小孩無人托嬰,當然就得帶去.

光明篇
1.旅館:這次選旅館的準則是要有很大的戶外游池,還有草地。於是捨棄了捷運旁的方便,取了這個ibis hotel riverside。四天三夜二人房四千多元。還有早餐。我每天吃了早餐,第一件事就是帶他去樓下游泳。有三個池,大小池,小的我兒子能站能坐。大的我能站。旁邊就是昭彼耶河,可以看船,他很開心。

我在最後一天中午check out後又帶去游.

房間看下去






2.食物篇:實話是的確沒有太適合小孩的,日本或是泰國我覺得都是。但我兒子也沒有拉肚,感覺得強大。在旅館附近有一家賣魚丸河粉..生意很好,還有會中文的,我就說了我要清湯的魚丸棵條。加一碗空心菜。我連續四天都吃。附近有小7,第一天就買了牛奶大罐回去冰.十分好用. 有一天去Ansiatique market.吃我很不愛但生意每天都好好的MK,點了湯面,一點都沒溫度的湯,加上很清淡的內容物,我兒子莫名其妙的喜歡.
還有去泰國一定要吃的芒果糯米,連星巴克都有,但一杯180元...






3.交通篇:曼谷的捷運很方便,小黃也是滿街跑,起跳35元,很便宜,我坐了幾次,大致上安全,運氣好沒遇到壞的。聽說現在也有grab app,可以網路叫車。

4.景點篇:因為我是為了去還願才去,又帶著小孩所以沒去什麼景點,去了四面佛(此次目的),去了open house(蔦屋書店) ,吃了美麗的蛋糕,還有免費的遊樂場。去了Ansiatique夜市,因為可以坐免錢的船,而且也可以逛街。其它像是恰圖恰市場我都沒去,一方面人多太熱,又帶小孩很擠。






以上就是光明篇,若要看暗黑篇,請看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性格天生?

前陣子聽到鄧惠文和呂旭亞介紹一本靈魂密碼的書。她們提到了其中部分內容。 "讓原型性格帶領人生,因為那是與生俱來、無可違逆的。回應這份呼召,還能幫助我們檢視童年,解開「都是父母的錯」的怨懟心結,欣然接受生命中的每個經歷;並讓為人父母者釋下重負,開始珍視孩子的奇想和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