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Niagara falls 0820-23 2019 (第一天)

為了把握這最後的暑假,一直想要去那裡。想要去看極光還是大瀑布。研究了極光,不管是冰島或是黃刀鎮,都要開車或跟團,而我呢,就是那種考上駕照後就沒上路過的人,所以無法開車。跟團的費用怎麼算都有點貴,尤其對一個沒有收入又要養小孩的窮學生來說(到底是為什麼這把年紀了還要走這步路,朋友們都說滿頭問號)。

自從很多年前在電視上看了"大瀑布",就心生嚮往,把它列於人生清單。

於是~大瀑布就成為了最後的選擇。

 交通部分:基於鵝子的願望,火車巴士

於是我訂了MontrealToronto的火車,再訂Toronto到大瀑布的巴士(其實,Montreal是可以直接到尼加拉瀑布的火車)。via火車票是大概來回加稅221(二人)megabus 巴士是84. (但我十分白吃的重覆訂了二份,所以花了168.)這樣算起來是大概三百多加幣,二個人約台幣六千多。

火車要坐五個多小時,巴士要坐二個多小時。
火車我覺得還蠻舒服的,車上也有像台灣一樣有個小推車會賣東西,我買了一杯咖啡2.75,還行。

  





到了多倫多,要從火車站到巴士站大概走路要花二十到三十分鐘(都是以一打一推嬰兒車的步行時間算)(正常人走路大概十到十五分吧)中間還有迷路和停下來的時間(到了那才發現我的網路居然不能用)。所以一般我訂票,中間都會留二小時的轉車時間。





終於到了瀑布,是晚上七點多。網路沒了,就失去了我人生導師,古哥地圖,感覺十分悲傷。於是迷路了很多,光從下車走到airbnb就走了二個多小時吧,大約三公里多(原本應該是快二公里)。不過,這也是自己找的,因為也是可以坐小黃,我想應該十幾元加幣吧,大概三百台幣就會到。但就是有種鐵齒,加上覺得時間很多。。。只是沒想到這麼累。而且都黑嗚鳴的,我鵝子都說,媽媽我們可以不要走了嗎?哈哈哈。



住宿

爬文說要住在"彩虹橋"附近比較方便,於是訂了這家,大概花了快六千住三晚。上次被同鄉會會長說太貴,但那知(翻白眼)我已經找了最近而且最便宜的了。

後來發現是中國人開的,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乾淨和優美。但隔音有點不好,可能是木造的關係。裡頭有廚房(非常殘念沒帶泡麵)。離瀑布走路十分鐘,還有一個站牌在附近。唯一不好的就是有點小上坡(三分鐘),導到我每次回去都要咬牙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性格天生?

前陣子聽到鄧惠文和呂旭亞介紹一本靈魂密碼的書。她們提到了其中部分內容。 "讓原型性格帶領人生,因為那是與生俱來、無可違逆的。回應這份呼召,還能幫助我們檢視童年,解開「都是父母的錯」的怨懟心結,欣然接受生命中的每個經歷;並讓為人父母者釋下重負,開始珍視孩子的奇想和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