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新手媽媽~揹巾分享篇


話說生完孩子後,第一個月好像出門是萬萬不可的事,雖然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可怕之處,但還是謹慎些好,畢竟也沒什麼經驗。滿月後,開始慢慢出門,發現好的推車和揹巾帶你上天堂,於是我開始選買揹巾。
一開始要想好,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對我來說,能自己一人操作是首要,畢竟大多是自己一個人帶,且本人筋骨很硬,那種要把手彎成C型到背後扣的軟骨功我是完全做不到~。其次是腰要有支撐,揹巾本身要輕一點,因為孩子會大,腰力會減退。最後是想要讓孩子能面前面後都可以。至於什麼透氣之類的就是有就好。
腰凳背巾:一開始,我看了腰凳背巾,試背了二種,一種在店裡試(pognae 腰凳背巾),一種可以借回家試再還回去(sinbii坐墊背帶)。前者pognae有一款很輕,還有一個是可以有腰凳又可以變成一般型的揹巾。後者sinbii在腰凳部分是空的,可以放很多小物,當了媽就知道雙手真的不夠用。
心得:
優點是腰凳本身拆起來後,可以讓會坐的小孩就坐著,像哄睡什麼的就蠻方便。
缺點是腰凳本人蠻大,如果要收起來,真的放不下。再者,除了那個最輕的,其它的都有點重量。


一般背巾:我看了lillebaby背帶六合一,beco天王星揹巾。這二個是我在他們牌子中比較喜歡的,都有寛腰帶,beco天王星背後還有三角板,感覺像復健病人在用的(哈~十分有安全感)。雖然有去店面試揹,但因為beco這個稍高價錢,且覺得腰的部分好像比較熱一點。後來就下手lillebaby,其實不難揹,且也有腰撐,但不知道為何,試揹時小孩坐的地方的接縫處就突起,本來以為是舊了,但新的到手也是同樣問題。後來我就沒用了。


最後,我買了wmm,為什麼呢?因為它可以自己操作,腰的部分雖然沒有寬腰帶,但也還行(寬腰帶也有點熱),小孩也可以前後揹,揹巾本身收起來還算易收納。這揹巾唯一麻煩的是,帶子很長,我每次弄的時候都拖在地上,其它是都還好。我也很開心有這個揹巾,現在蠻熟練,且還可以把小孩綁在椅子上。真的蠻方便。
以上給需要揹巾的媽媽們做參考囉!
#朋友們在之後居然又送了我一條wmm英倫風二條替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性格天生?

前陣子聽到鄧惠文和呂旭亞介紹一本靈魂密碼的書。她們提到了其中部分內容。 "讓原型性格帶領人生,因為那是與生俱來、無可違逆的。回應這份呼召,還能幫助我們檢視童年,解開「都是父母的錯」的怨懟心結,欣然接受生命中的每個經歷;並讓為人父母者釋下重負,開始珍視孩子的奇想和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