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新手媽媽篇~小孩們的互動

自從我兒子一歲後,行動能力增加,與人互動的行動力亦成正比大提昇。於是,就會出現拿人玩具,被人討厭的情況出現。還好的是,目前好幾次都大多化險為夷。我不確定更有經驗的媽們有沒有其它的方法,但我可以小小分享一下目前遭遇的情況。

今日劇情是帶寶寶出去旁邊坐著一家爸媽哥妹還有幾台滑板車此時我就眼睜睜看著一個一歲的寶寶匍匐前進的朝向滑板車此時我呢持著敵動我不動敵不動我動的精神在旁冷眼觀察,看會出現幾個角本。

狀況一:對方小孩非常友善像天使一樣
就在旁納涼不用介入也不要雞婆

狀況二對方小孩明顯警戒並用生命護著自己的車
此時媽就要過去,抱住寶寶並輕聲地說:這個不可玩姐姐說不可以玩跟姐姐拜拜此時我兒子就揮著小手而姐姐也如釋重負的揮手殊不知可怕的在後頭~)
以上重點是一定要有手勢內容要短把不可以講出來就好。(不要想太多什麼教育孩子之類的我認為一歲在那個當下吸收不到什麼大道理講多了反而模糊焦點

狀況三對方小孩明顯警戒並用生命護著自己的車作勢要打人
要用飛快的速度抱走白目寶寶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哈,開玩笑的
以上重點是避免受傷是唯一準則

狀況四白目寶寶再次前進三歲妹妹似乎在剛才揮手後有缷下心防但四歲哥哥出現保護妹妹不被色寶寶把走
又要再次過去,抱著寶寶並用媚的聲音說:哇這哥哥真好在保護妹妹耶!(哥此時露出淺淺之要笑不笑的得意笑容)。媽媽就要趁此時哥哥鬆懈,趕快抱走白目寶寶
以上重點避免受傷是唯一準則

這個劇情的結果就是後來呢兄妹二就主動和寶寶隔空互動一個揮手一個做鬼臉隨著時間的拉長就也沒那麼防衛當寶寶又爬過去玩他們的車輪時哥哥會說那個很髒喔!不要碰然後寶寶去撿地上樹枝時哥哥也會說那個很髒喔!不要碰結果寶寶還把它很開心的送給了哥哥此時媽媽就補了建立友誼的話像是你要送哥哥喔,於是哥哥就勉其難的收下然後默默丟掉最後結局是寶寶要走了,而妹妹來抱寶寶哥哥則在妹妹後面來個大擁抱是三個人抱在一起的畫面
以上重點媽媽本人哭笑不得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性格天生?

前陣子聽到鄧惠文和呂旭亞介紹一本靈魂密碼的書。她們提到了其中部分內容。 "讓原型性格帶領人生,因為那是與生俱來、無可違逆的。回應這份呼召,還能幫助我們檢視童年,解開「都是父母的錯」的怨懟心結,欣然接受生命中的每個經歷;並讓為人父母者釋下重負,開始珍視孩子的奇想和不尋常...